理事长的话

大会主席

2012年12月9日的「国际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高峰论坛」及2013年10月26日的「全球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两岸教育竞争力论坛」,成功开启了全球与两岸对于科技领导与智能教室创新教学模式的讨论及对话;2014年12月6日的「全球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高峰论坛」,更继续传承智慧经验,与来自全球的科技领导者互相交流,并一同开创未来智慧教育的愿景。智能教育的SMARTER元素系指以学生为中心 (Student-centered approach) 的教学与学习方式、能透过多元取向引起学生学习动机 (Motivate students to learn)、无所不在的让学生使用任何载具 (Any-device) 接近学习入口、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Resource availability and diversity)和科技支持与服务 (Technology support and service) 教学和学习、教师以科技创新教学和精进教学 (Refinement of Teaching),以及透过诊断工具和云端服务供实时的学习评量 (Evaluation of Learning)结果。

SMARTER教育藉由数字科技学习辅具的优势,使教师可以根据学习者的需求和背景打造适合的教育:个人化教育、多元的知识、加强创造力。SMARTER教育能扩大教学与学习的场域,使「教」与「学」的范围不再局限于学校教室,让「无所不在的学习」的理念得以实现。

期许在每一间教室内,都是智慧教育的基础建设,每一所学校内,班班都是智慧教室,每一学区内,校校都是智慧学校;每一位教师都是采用现代教育理念的智慧教师,每一学科都是采用创新流程的智能模式,每一堂课,都是实践 「三动、三精、三适」的智慧课堂;以学生为中心,实践「一对一」教育理想的智慧教育最高境界。

台湾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发展协会 理事长
2014.12.06 鞠躬









联络方式:
台湾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发展协会
Email:ttlitda@qq.com
电话:886-2-23255668
Fax:886-2-2325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