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電子書包智慧教室」 智慧模式+心得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王瑀老師

台北市立教大附小的王瑀老師,特別提到「思考金三角」的新概念,是一種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與學理念。王瑀老師在12月9號舉辦的「2012國際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中,以「電子書包智慧教室」獲頒了「2012年度智慧課堂創新獎」。從這段影片中可以了解到王瑀老師的創新教學理念、創新教學模式,以及創新教學心得。

在上台領獎時,王瑀老師不僅感謝方慧琴校長的科技領導,也特別再次強調「思考金三角」的重要性,不要為了科技而科技,而是透過科技了解每位學生的想法。感謝王瑀老師和我們¬分享她的科技創新教學理念與模式。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電子書包智慧教室」得獎感言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王瑀老師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王瑀老師榮獲「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由電子書包結合創新教學模式,在一遍遍精煉科技創新教學模式下,提煉出這樣的教學應用核心精神,強調學生思考金三角,讓學生的思考被看見。也提到運用科技可展現"三實踐"的智慧課堂,其中三實踐包含校長科技領導的實踐、科技創新理想的實踐、學習與教學理論教學現場的實踐,好的教學設計加上適切的運用科技,讓我們的教學精彩又有效能。


「2012年智慧課堂創新獎:自然智慧教室-預習與複習創新教學」 智慧模式+心得
臺北市雙園國小林欣玫老師

台北市雙園國小的林欣玫老師,對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始終抱持著熱情,在TEAM Model智慧教室的科技智慧輔助下,欣玫老師發展了多個科技創新教學模式。其中「自然智慧教室-預習與複習創新教學」,運用了教學科技課前進行預習與複習,大大提升教學效能及學習效率。 在12月9日舉辦的「2012國際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中欣玫老師獲頒了「2012年智慧課堂創新獎」,在這個影片中,欣玫老師將和我們分享她的創新教學理念、創新教學模式,以及創新教學心得。

欣玫老師在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雙園國小何芳錫校長的支持,讓她能在教學現場儘情發揮。另外也感謝台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的張奕華理事長以及網奕資訊創辦人吳權威董事長的支持與協助。也謝謝欣玫老師提煉了如此重要的科技創新教學模式。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預習與複習創新教學」 得獎感言
台北市雙園國小林欣玫老師

臺北市雙園國小林欣玫老師榮獲「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對於資訊融入教學抱以滿腔的熱情,相信資訊科技帶來的正向力量,在教學現場證實了學生在資訊科技融入的課堂中,確實能夠更專注於學習。透過科技感動時刻,讓老師更容易發揮教學展現力、洞察學生的學習力,使學生學習更輕鬆、家長更放心,不就是我們共同的終極目標。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閱讀理解創新教學」 智慧模式+心得
臺北市立南港國小許育健主任

在12月9日舉辦的「2012國際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中,亦頒發2012年度智慧課堂創新獎,共有三位智慧教師獲頒此獎項,在頒獎之前,特別播放了一段得獎的智慧教師影片,從影片中可以了解到該教師的創新教學理念、創新教學模式,以及創新教學心得。可說是科技創新教學模式的最佳典範。

南港國小許育健主任,長期推廣閱讀理解教育,以閱讀思層次、教學思策略為教學理念,成功發展出一套可複製的創新教學模式,有效提升教學策略與精進命題品質的閱讀理解創新教學模式,將學生的專注閱讀字數從600提升至1000字。

許主任上台領獎時表示,非常感謝南港國小劉林榮校長的智慧領導、以及家人的溫暖支持,更感謝教學科技的導入,不僅能得到學生立即反饋、瞭解學生真實想法,更能具體判斷學生理解層次,使閱讀理解問思教學領域上有更進一步的大突破。

我們也希望許育健主任未來能繼續擴散這套創新教學模式,推展到更多教學場域。

「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閱讀理解創新教學」得獎感言
臺北市立南港國小許育健主任

臺北市南港國小許育健博士獲頒「2012智慧課堂創新獎:閱讀理解創新教學」時的得獎¬感言。許育健主任發展閱讀理解的教學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經過實際應用創新教學模式的應¬用後,學生的閱讀理解程度明顯提升,可說是閱讀理解創新教學模式的最佳典範。

在得獎感言中,特別提到老師若能夠跨界學習與應用,對於教學上的突破將是非常大的,許¬博士結合閱讀理解的教學重點,融入TEAM Model智慧教室的科技輔助,這樣的跨界,展現出大家所看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