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立怀生中学

智慧学校AI大数据发表

智慧怀中、AI领航

一、前言

怀生国中推动智慧教育已有5年余,从草创期的特色教室建置,到现在的班班皆为智慧教室,一路走来,怀中贯彻“智慧教育.全球同步”理念,投注相当多人力与资源,积极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与学生学习表现,感谢台湾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发展协会对学校的支持与协助,怀生国中全体师生获益匪浅!欣逢“全球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高峰论坛暨两岸教育竞争力论坛”迈入第七年,怀中有幸共襄盛举,分享丰硕的发展成果,祝贺“2018第七届全球科技领导与教学科技高峰论坛暨两岸教育竞争力论坛”顺利圆满成功!

二、怀中智慧教室建置历程:资源3年到位,3间→11间→25间

(一)102年建置3间智慧教室。

(二)103年建置7年级8间智慧教室。

(三)104年建置8、9年级14间教室。

(四)104年度完成全年级智慧教室建置,班班有电子白板、实物提示机及IRS即时反馈系统遥控器等全套设备。

三、智慧共备教师专业社群与增能研习:

(一)106学年度实施情形:

(二)107学年度实施情形:

四、智慧课堂实况:

(一)教学e化

(二)评量e化

(三)学习诊断e化

(四)补救教学e化

(五)公开观课议课

(六)苏格拉底教学方案

五、结语

随着数位资讯科技的快速发展,藉由科技进行的教育创新与科技领导不断快速发展与改变中,值此云端科技时代,教育人员应擅用科技领导,引领教育创新,秉持“成就每一个孩子”之教育理念与核心价值,打造新时代的教育风貌,怀生国中定当持续以智慧教育为帆,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