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市立懷生中學

智慧學校AI大數據發表

智慧懷中、AI領航

一、前言

懷生國中推動智慧教育已有5年餘,從草創期的特色教室建置,到現在的班班皆為智慧教室,一路走來,懷中貫徹「智慧教育‧全球同步」理念,投注相當多人力與資源,積極提升教師專業發展與學生學習表現,感謝臺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懷生國中全體師生獲益匪淺!欣逢「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暨兩岸教育競爭力論壇」邁入第七年,懷中有幸共襄盛舉,分享豐碩的發展成果,祝賀「2018第七屆全球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高峰論壇暨兩岸教育競爭力論壇」順利圓滿成功!

二、懷中智慧教室建置歷程:資源3年到位,3間→11間→25間

(一)102年建置3間智慧教室。

(二)103年建置7年級8間智慧教室。

(三)104年建置8、9年級14間教室。

(四)104年度完成全年級智慧教室建置,班班有電子白板、實物提示機及IRS即時反饋系統遙控器等全套設備。

三、智慧共備教師專業社群與增能研習:

(一)106學年度實施情形:

(二)107學年度實施情形:

四、智慧課堂實況:

(一)教學e化

(二)評量e化

(三)學習診斷e化

(四)補救教學e化

(五)公開觀課議課

(六)蘇格拉底教學方案

五、結語

隨著數位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藉由科技進行的教育創新與科技領導不斷快速發展與改變中,值此雲端科技時代,教育人員應擅用科技領導,引領教育創新,秉持「成就每一個孩子」之教育理念與核心價值,打造新時代的教育風貌,懷生國中定當持續以智慧教育為帆,努力不懈!